昨天下午,在江北區五里店,一輛銀色麵包車停在歐亞達家居門口,車門打開,三個人影從一堆包裹中顯現出來。走近結婚一看,一個是穿著申通快遞工作服的男青年,一個是中年婦女,一個是蹣跚學步的小孩兒。
  原來,這是申通快遞員餘明陽與他的母融資親、兒子,三代人一齊應對雙十一。看看這一天,他們是如何共度的?
  重慶晚報記者 李棟 劉潤汽車貸款 攝影報道
  早上8點,餘明陽獨自出門了G2000。他負責的片區是五里店,從歐亞達家居到北濱路區域,有23個送貨點。26歲的他說話走路,還像個大孩子。10點前,他將分類清點好的包裹塞進了自己的麵包車上。重慶申通快遞江北分公司總經理譚博文說:“他看起來有些吊兒郎當,實際上做事很踏實,每天的送件量在公司排名靠前。”
  “平時我每天送一百多件,今天要送三百多件。車裡坐不下幫忙的人了。”叫誰幫當鋪忙?餘明陽故作神秘沒有告知。
  從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半,餘明陽已經送了二百多件包裹。重慶晚報記者給他遞煙,他感概地說:“現在我一天也抽不到一包煙。剛開始送快遞時,每天要買4包煙,其中有一多半煙都是發給保安和物管人員的,等熟了以後就可以把包裹放在他們那裡了。我現在之所以每天能送那麼多貨,與此有直接關係。”
  快到下午2點,餘明陽開車回公司繼續裝剩下的包裹,然後打了個電話請外援———他的母親和兒子。由於妻子在上班,母親又擔心他去送快遞沒人看車和包裹,便提出帶上他兩歲半的兒子一起來送快遞。“我孫子今年兩歲半,只要一坐上他爸爸的車都特別高興。”餘明陽的母親高傳秀笑著說。
  停車取貨時,餘明陽從車上把較小的包裹遞給餘思遠,餘思遠很熟練地一手拿起一個,轉身交給高傳秀。“他1歲多就開始訓練了,”餘明陽笑著說,“很多人都知道我兒子經常和我一起,取包裹時會帶些糖果、餅干給他。小家伙每天都盼著跟我一起送快遞呢。”
  “坐在車上等著我哦。”下午3點左右,餘明陽來到御庭園小區,停車後迅速取下要送的包裹,囑咐一聲後餘明陽便走了———兒子走不快,就留在車裡。這時,高傳秀坐在車上一手拿著該小區包裹的單子,一手撥打收貨人電話。身旁的餘思遠安靜地望著來往的行人車輛。
  “今天沒有糖吃了。”十分鐘後,餘明陽回到車前笑著說:“今天運氣不太好,空手回來了。”
  晚上6點半,工作結束了。餘明陽忙得連午飯也沒吃,祖孫三人來到路邊一個小面攤吃面。“平時空閑時間少,我帶他們一起出來送貨,也算是陪家人了。有時候下班早,還會開車帶他們一起去江邊,我兒子喜歡看船。”
  餘明陽告訴記者,“我現在跟家人在一起,每個月收入也還不錯,生活上都挺好的,我已經很滿意了,工作再辛苦也得乾,為了生活,為了家人。”
  “你知道爸爸是做什麼的嗎?”記者問。餘思遠搖搖頭。但當記者拿起一個包裹問他這是什麼,餘思遠立刻回答:“包裹!”
  “他不但知道這是包裹,還會撕面單呢。每當收貨人來取貨,我要把包裹上的面單撕下來,他看著看著就會了。”
  工作時,餘明陽無暇和兒子說話,只有在等人取貨的空隙抱抱他。有時,只要大家都閑下來,餘思遠就會主動跑到爸爸懷裡。餘明陽的母親高傳秀說:“他最喜歡爸爸,就連晚上睡覺也非要和爸爸一起。”  (原標題:80後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28fxal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