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寮步道Aug. 27, 2008 雲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我和她去了北海道;皮卡丘大學畢業,我和老爺隨行,陪他到日本,自由行的來了個海軍歷史研究之旅;所以小咪研究所畢業,理論上應該帶她出國或是在台灣來個四天三夜、三天兩夜之類的旅遊。 但是,教授不幫忙。清大規定研究生要在八月之前辦離校,所以,雲當時拼在七月底論文完工,八月初我們就去玩了,然後她九月開始上班。但是,陽明規定研究酒店兼職生八月底之前辦離校,所以老師先都去忙別的,等到不能再等了,才在七月二十幾號趕著把論文改給學生,學生們都將將好可以在八月底辦好離校──以致於旅遊泡湯,因為小咪跟工作單位說好九月開始上班。「早知道就說九月十五開始上班」,小咪有點懊惱。開始上班就沒有那麼容易有長假了。 所以,這星期她只有三天假。但是,家裡,新宿舍裡,都滿坑滿谷的東西有待整理,又有所有的證件需要變更長灘島,──只好附近的風景區找個地方去走走,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請yucca帶路,我們到了獅尾的獅頭山遊客中心,藤坪古道我們先前走過了,改走個不曾走過的六寮步道。 六寮步道,想當然爾,是沿著六寮溪的步道,結果看到牌子,卻是石子溪。小溪的水流聲,林間的蟬聲,對我而言都是心靈的治癒系列(如果有人說東方神起是我的治癒系,我也不會反對)。 六寮步道沿途大部分都非常涼爽,有一吳哥窟段聽說在油桐花季令人非常驚豔。至少我知道在獅山旅客中心的歇心茶樓後面那些高大的樹木都是油桐花。 這是個輕鬆易走的步道,很適合我們這樣悠悠閒閒的慢慢晃。 有棵七星樹,有香火, 沿途看到很多果樹,小動物, 散步的蝸牛, 迷路的蚯蚓, 時間錯亂的油桐花, 這是誰的家? 長痘痘的葉子, 守株待蟲蟲的蜘蛛, 只是最後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下坡下階梯,我也一直懷疑的問,我們有不知帛琉不覺中走到這麼高的地方嗎?今天沒有帶護膝,要糟!! 看到一種以前我沒看過的花,葉子和野薑花很像,但是花卻從地上長莖開出來, 又一種葉子像美人蕉但是花的裙子像紫薇,然後,是楊貴妃美人紫薇……@@::: 遊客中心有好幾棵高大的蓮霧樹,蓮霧掉到地上,看起來不好吃的樣子,可是有那種尚在發育中的小餅型蜜蜂,吃吃吃,吃了好久還在吃。 簡單的玩,輕鬆的郊遊,有機會再補小咪一個旅當鋪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28fxal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